陶辛镇多措并举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0:48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提升我镇老年人群体的防骗意识,陶辛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有效组织落实。陶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养老诈骗工作,第一时间组织机关、村(居)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村(居)要高度重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积极宣传,增强宣传针对性,努力提高辖区老年人群体知晓率、参与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二是多方联动,形成宣传合力。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民政办等部门积极联合16个村(居)利用安全生产月等时间节点在全镇范围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提醒广大老年群众警惕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等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

        
    三是线上线下,筑牢防诈防护网。各村(居)充分利用微信网格群等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等方式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及时公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电话,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各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平时工作走村入户点对点开展宣传,16个村(居)工作人员定期向村(居)微信网格群、微信朋友圈转发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链接,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提高群众知晓率。各村(居)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帮助指导老年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积极举报线索。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陶辛镇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16条,召开集中宣传2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老年人防范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