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送法暖民企”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1:31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胡爱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强化民营企业法治宣传,培育民营企业法治文化,推动法治民企建设,根据市委宣传部等八部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法暖民企”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通知精神,6月20日区法宣办联合区法院、鸠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组织开展旁听劳动争议案件,本次旁听活动有19家企业人事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本次庭审为劳动关系确立纠纷案件,通过现场旁听,让大家身临其境接触了劳动争议的审判,了解了双方争议焦点及庭审各个环节。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现场以案释法,解答旁听人员日常遇到的劳动纠纷问题,指导企业合法用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利。

此次旁听活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与公正,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法治意识和规范用工责任,有利于促进企业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最大程度避免发生劳动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