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社区开展“科普反诈骗 守护钱袋子”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7:11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胡爱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普及反诈骗知识,守居民“钱袋子”,6月20日上午,银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中信银行经开区支行在澳然天成商业街开展了反诈骗知识宣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教授金融知识及反诈骗知识问答等互动方式,向居民讲解疫情下常见的骗局——“售卖虚假特效药、医用口罩”、“以房养老虚假宣传”、“网购诈骗常用手法”、“谎称亲友感染病毒实施诈骗”等骗术

6月20日上午,银湖社区在澳然天成商业街开展了反诈骗知识宣讲活动

通过向居民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传授大家各类犯罪诈骗的鉴别和防范技巧,提醒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切莫贪图小便宜。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就近报案处理。

本次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反诈意识,筑牢防范诈骗的坚固屏障。工作人员号召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夏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