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青春 与法同行——黄垅村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1 09:34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汪思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黄垅村结合“四员一律进村居”邀请律师来为黄垅村广大青年宣讲《民法典》,为青年朋友带来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盛宴。

宣讲中,律师从贴近青年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围绕《民法典》中的亮点法条和规定,结合一系列生动经典案例进行剖析和解读,为青年朋友普及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隐私保护、直播打赏、电子购物、网络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针对安全提出了建议。最后寄语广大青年朋友要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珍惜优越的环境和美好的时光,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宣讲结束后,青年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开展这种普法宣讲,通过普法讲座帮助青年提升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