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刘渡司法所: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

发布日期:2022-06-23 15:09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朱梦生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拓宽法律援助的宣传面,积极塑造适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2022年6月21日上午,刘渡司法所开展以“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围裙、购物袋、法律宣讲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未成年人维权的途径和方式以及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之后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引导学生们主动学法、敬畏法律、自觉守法、依法维权,不能把“未成年”当作逃脱法律责任的理由。同时,提醒家长在自家孩子的合法利益受到非法侵害时,不能忍气吞声、不能冲动行事,而是要理性对待、依法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使法律援助、依法维权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学法守法意识,营造了关爱未成年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法治刘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