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黄垅村:禁毒普法有“干货” 法治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9 09:54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汪思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8日,黄垅村进小区,开展以“健康人生、无毒家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以禁毒工作宣传为重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册、发放禁毒宣传纪念品、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等形式,针对禁毒法律法规、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禁毒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的方法,并鼓励居民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禁毒意思,确保家庭成员不沾毒,争做禁毒义务。同时,志愿者就扫黑除恶、法律援助、反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进行了积极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共发宣传单300余份,解答咨询50余人次。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了禁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对净化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