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十里墩司法所:安全生产进村居 防范意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30 16:06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周冬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十里墩司法所积极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法治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动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一是突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展板、横幅等宣传载体,扩大安全生产法治宣传覆盖面,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教育,呼吁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关注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生产,凝聚安全发展共识,筑牢、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突出集体学习。组织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线上答题活动,全面检验工作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知识的掌握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坚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三是突出入户送法。进村入户向居民群众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法》等法治宣传资料,普及防火、用电、交通、燃气等安全知识,让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进行阐述解析,让群众明白安全是每一个人的事。同时,积极向群众提供安全生产相关法律咨询。

    下一步,十里墩司法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突出宣教重点,创新宣教方式,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