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开展“法律援助进万家 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6:44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丁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提供精准法律援助、积极参与帮贫扶困,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2022年7月1日,无为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以“法律援助进万家 志愿服务乡村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进乡村志愿服务为主,大力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走村入户宣讲,组织党员律师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讲解关于婚姻、继承等法律常识的方式开展,同时积极指导群众通过热线平台、政务服务网等方式获取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



    本次活动共组织志愿者51名,悬挂宣传条幅20幅,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5人次,走访农户800余户,发放宣传用品3000余份。通过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不仅提升了群众对法援工作的了解,还有效丰富了群众对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群众做到懂法、守法、知法、用法,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