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团洲护航 守护成长】青少年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4:50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吴仕虎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加强青少年暑期安全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推进平安社区建设,84日,三山中心小学和江洲新城蓝天幼儿园走进团洲村开展2022护航,守护成长 “小手拉大手”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首先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动员青少年提升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和谐家园建设,为营造浓厚的公民道德宣传氛围。

同时,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参观夏家湖渡江第一船展厅,学习老前辈革命精神与英雄事迹、有些学生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梦想。随后一起共同学习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义。快结束时陈书道老人还讲起暑期安全知识,在宣讲过程中,书道老人利用生活中的案例向孩子们分享了怎么防诈骗、防性侵、防溺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孩子们知道了在上学、放学时,应与同学结伴而行;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家长或警察报案等自我保护措施。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意识,对学生健康成长产生了极大的影响。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权利意识和法治观念,使他们养成自觉学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为我们平安校园、和谐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