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普法:爱在七夕 · 法治同行

——镜湖区司法局开展“七夕”佳节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5:39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作者:刘静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恰逢七夕佳节,以汉服为诗,以律法为媒,芜湖市镜湖区司法局在芜湖书房˙镜湖书苑组织开展“爱在七夕·法治同行”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在群众和普法宣传之间架起了一道美丽浪漫的“鹊桥”。


 


活动现场,安徽方振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何珍律师受邀进行法治讲座。何律师以近期在网络上反响热烈的古装剧《梦华录》中的情节为例,将恋爱及婚姻期间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展现出来,结合民法典、刑法等相关的法律规定详细讲解了如双方终止恋爱关系后共有财产的分割、收养行为与抚养权之间的关系、骗取感情和财物是否会构成诈骗罪、遭遇家暴离婚时能否要求赔偿、被家暴应如何维权、因胁迫结婚的是否能请求撤销婚姻等满满“干货”,提醒大家在享受爱情的同时,也需要注意情感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纠纷与矛盾。授课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寓教于乐、寓学于娱,转变了以往枯燥生硬的法治宣传形式,受到了在场群众的普遍欢迎。何律师身着古装送上的这份“七夕法律指南”,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法治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实际,生动有趣,为群众所喜闻乐见,为“七夕”这份浪漫添彩,也有助于引导社会大众认真对待恋爱、婚姻和家庭关系,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和法治观念,营造出了全民学法的良好氛围,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