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家发镇茶林村开展“法律明白人”遴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4 16:14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保障,是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南陵县家发镇茶林村根据南司202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作意见》要求,于7月中旬开始在辖区大力开展“法律明白人”遴选工作。

本次“法律明白人”遴选工作主要采取村民自荐和村“两委”推荐的方式,从广大村民中遴选具有一定文化程度和法治素养,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能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村民。

通过遴选、初步考核,家发镇茶林村拟培育15名“法律明白人”。目前,遴选的15名“法律明白人”正在村公开栏开展为期10天的公示。若公示期结束无异议,家发镇茶林村还将对遴选的15名“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