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昆山司法所:迎“八一”暖民心,法律援助送关怀

发布日期:2022-08-04 16:56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陈旭东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你们来得真及时,我会按照你说的去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一位老兵在接受了相关法律援助咨询后满意地说道。

“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无为市司法局昆山司法所到部分昆山镇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家里开展法律援助宣传。

昆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了解到其中一位老兵前些年借款给他人,借款至今未归还,想要寻求法律帮助。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中有关民间借贷的法律规定,记录了债务人的联系方式,想老兵承诺会及时联系对方,看其是否愿意接受调解。同时告知老兵如若调解不成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途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昆山司法所把做好涉军法律援助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切实有效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让军人军属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