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街道联群村:普法暖民心 法援惠民生

发布日期:2022-08-05 16:46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李慧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5日,为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普及法律知识,保定街道联群村村干部、志愿者向辖区村民开展了法律援助等方面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为辖区居民送法律、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

关爱辖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志愿者通过发放《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重点开展疫情防控、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等法律知识宣传,向群众宣传讲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关爱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志愿者告知辖区群众宣传遇到矛盾纠纷需要法律援助时可以通过“线下”或“线上”途经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是免费为经济困难人员提供法律服务的。困难群众可以到三山经济开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或保定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进行法律咨询,也可以直接拨打咨询热线进行法律咨询。

关爱老年人,入户宣传服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借助辖区网格员的力量进行入户宣传,积极为老人解答问题,提醒老年人增强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关注农民工,“畅通绿色通道”。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发放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法律援助申请渠道,畅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积极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矛盾纠纷。

此次宣传共计发放资料7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8余条,入户宣传100余户,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有效地增强了辖区居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和法律意识,为联群村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