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司法局:弋矶山司法所开展“积极维权反家暴,有爱和谐幸福家”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10:5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呵护女性身心健康,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近日,荷塘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借助芜湖市政法委“社区平安驿站”项目联合弋矶山街道司法所、春蓝律师事务所开展法治超市普法宣传活动,在社区开展“积极维权反家暴,有爱和谐幸福家”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春蓝律师事务所律师向居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并提供相关法律咨询,详细解答了有关婚姻、家庭暴力、子女抚养、老人赡养等涉及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法律法规问题,引导妇女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维权观念,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身边真实的案件出发,围绕家庭暴力类型、家庭暴力的危害以及实施家庭暴力的后果,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倡导广大妇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反对家暴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对辖区妇女群众的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增强了广大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使她们能够懂法、知法、守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