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普法宣传]南陵县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浸润培育爱国新风尚”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7:4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露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战略思想,把培育师生爱国情怀、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在实处,南陵县城东实验学校发挥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教育功能,49日与芜湖军分区联合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浸润培育爱国新风尚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城东实验学校邀请芜湖市国安局工作人员开展授课,重点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给同学们进行介绍,促进青少年从小树立起总体国家安全观念。城东实验学校携手芜湖军分区设置主题展板、发放“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传手册,并在现场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疑惑。

      

此次活动效提高了学生们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全校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维护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牢筑安全防线,守护国家安全,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