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铺司法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10:56 来源:繁昌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平铺司法所依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对社区矫正工作根据疫情实际防控形势做出相应调整。

一、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站位。平铺司法所能够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配合当地政府和区司法局从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格管控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无特殊情况不批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对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把关备案,保证手续齐全、程序规范。

三、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对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已及时将最近的疫情防控信息转发到平铺社区矫正对象微信群内供大家参考学习。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平铺司法所落实防护要求,上个月不集中开展公益活动和集体教育活动,采取分散到所刷证报到形式,充分利用心岸APP和微信群做好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教育工作。

平铺司法所会密切关注社区矫正网络舆情,针对网上涉及社区矫正疫情相关信息,严格按照“三同步”工作要求,及时做好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