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公检法司联合开展入矫宣告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4 16:03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作者:叶文迪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矫正意识,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刑事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2021年9月24日,镜湖区司法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和区法院对新入矫的12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入矫宣告仪式。

宣告仪式由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主持,司法工作人员首先核实参加入矫宣告的社区矫正对象身份。公检法司分别宣读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规定被禁止的事项以及违反规定的后果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当遵守的义务。司法局副局长对社区矫正对象提出要求:一是明确思想认识,提高矫正意识;二是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主动接受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是遵纪守法,努力回归社会。

宣告结束后,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监督管理规范教育片。通过入矫集中宣告,严把入矫第一关,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自觉遵守监督管理规定强化在矫意识,为今后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