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九月份矫情分析会暨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16:13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作者:叶文迪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发挥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科学准确研判矫情,及时化解安全隐患风险点,维护国庆期间安全稳定,9月23日,镜湖区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九月份矫情分析会暨国庆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部署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逐一汇报了近期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安全隐患摸排情况进行研判汇报。随后,会议传达了《安徽省司法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司法行政系统社区矫正权责清单>的通知》《关于做好“两节”及“全运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省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清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任人要求各司法所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社区矫正工作作出部署。

最后,司法局分管领导对会议进行总结。一是肯定了近期各司法所信息化核查工作成效,强调国庆期间要继续做好信息化核查等日常监管工作;二是要规范社区矫正对象奖惩审批程序;三是要严格社区矫正对象外出管理,把严请销假审批关并且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外出期间的信息化核查工作;四是要求工作人员坚守廉政底线,自觉抵御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