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平安湾沚建设重点人群工作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16:27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胡祥东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文件精神,9月23日,平安湾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工作组在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卫健委等12家工作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陶翔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近期平安建设重点人群工作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重点人群组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充分认识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坚定信心决心,切实把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作为平安湾沚建设的重中之重,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谋划推动到位。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本领域重点人群管控到位、服务到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工作,着力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整体能力和水平。

会上,6家成员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