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店司法所四举措筑牢“两节”及“全运会”期间
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发布日期:2021-09-26 08:36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刘海琼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确保“两节”及“全运会”期间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减少重新犯罪。赫店司法所落实四举措,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动态清、控制准,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筑牢安全稳定防线。

一是强化教育学习。精心挑选法律法规,通过矫正微信群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与其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其法律意识;同时播放警示教育片,督促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服从监管。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增加对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定位电话抽查和不定期上门走访的频次,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情况,主要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有无心理问题,有无家庭矛盾,是否就业、是否涉爆、涉黑、涉邪教,登记造册,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

三是严把“请假”关。社区矫正对象申请外出的,对其外出理由、期限、目的地以及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按照规定权限从严审批。加强对外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通过定位电话、微信视频掌握其行动轨迹,要求其按时到所里销假,并提供与请假事由相关的佐证材料。

    四是加强信息化核查每天通过心岸APP平台、微信定位等方式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活动轨迹,及时发现并核查越界、关机、定位异常等违规行为,有效防止脱管漏管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