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开展国庆节前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7 14:18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胡祥东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工作,为国庆期间社区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自9月27日起,湾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第三季度社区矫正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采取听介绍和现场查阅执法案卷等方式,分别对各镇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情况、档案资料的规范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法律文书是否衔接及时、重点社区矫正对象管控是否落实到位等,以及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教育帮扶情况。检查中,检查组对重点矫正对象进行了微信视频点验。

近年来,湾区司法局不断推进社区矫正执法检查常态化,全方位加强与公安、检察、人社、妇联、民政等社区矫正职能部门之间的衔接配合,形成了多部门合力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新局面,确保了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至今没有出现一例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