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姚沟司法所强化国庆期间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9 15:00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崔明洋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强国庆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失控等现象,防止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姚沟司法所组织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国庆前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社区矫正法》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国庆期间的行为提出要求:一是要筑牢在矫意识,约束自身言行,严格遵守定位、报告、外出审批等监管规定,保持通讯畅通,如有情况及时汇报;二是严禁参与涉黑涉恶、涉黄赌毒等一切违法犯罪活动;三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减少外出聚餐,注意自我防护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和平稳心态,确保度过一个安稳、祥和、愉快的节日。
    本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意识,树立了正确的组织纪律观念,为国庆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