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埠司法所矫正对象积极参加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10-13 12:55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徐永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好,请到这边登记一下,测量一下体温。这是牛埠司法所在册矫正对象潘某某在疫情防控执勤点每天都要反复说的一句话。疫情发生后,潘某某主动参与卡口值守,为往来人员登记备案、测量体温、以及防疫知识宣传。因其工作单位就在疫情防控执勤点旁边,潘某某还主动提供热水、板凳等,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值守人员的心。潘某某表示,主动参加疫情防控,不仅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更重要的是可以修复社会关系、弥补曾经对社会造成的伤害,早日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某某接受社区矫正以来,能够自觉服从监管,定期汇报思想,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参加社区劳动,表现良好。“平时司法所都有教育我们,政府也经常帮助我,我想疫情这么严峻,能帮一点是一点。”潘某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他悔过自新、融入社会、回赠社会的决心。

    牛埠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日常法律法规教育、感恩教育、传统文化等教育,树立“不以善小而不为”的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不同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尽管身份特殊,他们还是尽其所能承担起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体现矫正效果,修复社会关系,充分体现了感恩社会、积极争取早日回归社会的强烈意愿,也彰显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实际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