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新四军第三支队旧址 接受红色文化洗礼

——记繁昌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6:03 来源:繁昌区司法局 作者:潘玉山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24日上午,繁昌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精心组织30名社区矫正重点管理对象,乘车前往孙村镇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旧址,围绕“学习新四军指战员的忘我牺牲精神、恪守铁的纪律,扣正自己人生的每一粒纽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这一主题开展教育活动。

    活动前,矫正管理局局长邢敦秀宣布了参观学习活动目的和纪律,要求认真听讲做好参观记录,在本月的思想汇报中写观后感想。

    中分村青山作屏、绿水环绕、参天水桦树掩映,白皑皑的霜雾和淙淙流水向后人们诉说着那段风霜刀剑洗礼的峥嵘岁月。

    78岁高龄义务讲解员徐孝旺老师身着新四军军服一大早就等在谭震林将军连理树下,为我们一行30多人进行移步换景、逐个讲解。徐老的讲解历史画面清晰,人物事件有血有肉,其中谭震林将军的爱国情怀、指挥若定的大将风范、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温情浪漫的恋爱故事,以及新四军第三支队全体指战员严守铁的纪律,敢于打硬仗,视死如归的牺牲精神赢得“五战五捷繁昌保卫战”的完胜,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听众。

     矫正管理局副局长潘玉山做活动总结发言:要求全体矫正人员秉承新四军革命前辈热爱祖国、严守铁的纪律、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舍小我为大家的牺牲精神,从扣正每一粒纽扣开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