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出台村(居)民委员会协助社区矫正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1-12-22 14:48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胡祥东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更好的发挥村(居)民委员会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消除重新犯罪,近日,湾区司法局、湾区民政局和湾区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湾区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工作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村(居)民委员会协助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村(居)民委员会以选定帮教人为主要形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明确了村(居)民委员会协助工作流程,配套出台了帮教人协助社区矫正工作专项补助办法。区财政建立了以列管社区矫正对象数量核定村(居)民委员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经费的保障机制,在2022年部门预算中安排了20万元用于村(居)民委员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专项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