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召开村(居)民委员会协助做好
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18:2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王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24日上午,芜湖市村(居)民委员会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现场会在南陵县龙云新世纪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刘家平主持,市司法局分管领导肖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奚志波在会议期间与各位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经济开发区司法分局领导,县市区社区矫正管理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所长代表,各县市区村居主任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陵县司法局长章任首先致欢迎辞,南陵县司法局副局长王艳作了题为《推进两委试点,力促社会融合》的南陵县村居两委协助参与社区矫正工作试点情况报告,南陵县籍山镇惠民社区、弋江镇柿坝村代表分别就本村居在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反映了在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方面遇到的具体问题。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南陵县村居协助社区矫正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专题片。市司法局领导肖凡在会上对南陵县村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表示将对各地在推进村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刘家平局长就各县区今后的村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各地应学习南陵县的村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先进经验,按照芜湖市司法局、民政局、财政局《芜湖市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回去抓好落实。二是要发动有关的社会力量,协调配合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三是牢记使命,积极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明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