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节前安全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湾沚区红杨镇开展矫正对象节前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1-07 16:27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李月林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引导他们遵法守法的同时,做好自身财产安全防范,1月7日,红杨镇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专题集中教育学习,邀请高新园区派出所教导员李洋同志主讲。

会上,李洋同志介绍了新形势下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手法和表现形式,列举了身边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例,提醒社区矫正对象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范,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同时,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发现身边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要积极向公安机关积极举报。同时组织社区矫正对象下载并使用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集中教育学习,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对电信诈骗的识骗、防骗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谨慎,并积极向周围的亲戚朋友宣传,让电信诈骗在法治的阳光下无处遁形,为维护辖区的社会稳定与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