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举办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11 08:58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胡祥东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更好地发挥村(居)民委员会在社区矫正中的优势和作用,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真正融入基层社会创新治理体系,1月10日下午,湾沚区组织召开了全区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班,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和全区86个村居委员会社区矫正帮矫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用以会代训的形式,邀请了市矫正管理局王超副局长作了《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王超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法》的立法背景,村(居)民委员会应该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对省、市村居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工作的出台作了详细说明。

湾沚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对帮矫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湾沚区村居民委员会依法协助社区矫正工作实施方案》,并对村(居)民委员会和帮矫人帮矫环节、帮矫人专项补助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湾沚区积极发挥村(居)民委员会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在审前评估等多个环节加强了与村(居)民委员会的沟通和协助,很好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此次培训的召开,将进一步提升我区村(居)民委员会会协助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