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心港湾”重塑芳华

发布日期:2024-03-11 15:11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3月7日,湾沚区社区矫正管理局邀请芜湖心怡心理中心史有为老师为湾沚区在册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认识你自己”社区矫正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以“滚雪球”趣味游戏方式开始,让社矫对象相互熟悉增进了解。随后,通过心理图画的形势,深入了解到每个名女性矫正对象的心理状况。老师积极引导大家找到自身的优势力量,帮助大家开启自己的内在智慧。提出既要接纳现状、允许不完美的自己又要对自己的行为、情绪、期待和生命负责,学会自我关爱和成长。

    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普遍存在心理负担重、负罪感强、情绪波动大、就业情况差等特点。因此,湾沚区一直以加强心理矫治作为女性矫正对象损害修复的重要环节。今年以来,湾沚区社区矫正管理局积极推进“芜心港湾”心理矫治分类教育试点,加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以正心、润心、塑心“三心”工作方式,充分利用社会专业团体、社会组织的力量一对一、多对一地助力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纾困解难,重塑三观,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多维度架设“回归路”,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