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涉企矫正对象跨区域请假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王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弋江区司法局联合弋江区检察院召开社区矫正对象某某涉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申请跨区域经常性外出的矫正工作听证会。听证会由区人民检察院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参与听证。

弋江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矫正对象某某办理申请外出的基本情况外出理由,出示了张某某需要跨区域外出生产经营的申请书、公司营业证照及公司合同等相关从业证明材料,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听证员根据听证内容向张某某进行了质询,张某某对质进行答复并作表态发言。听证员经过集体评议,一致同意批准某某外出申请。

本次由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联合召开的听证会是贯彻落实上级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检察、司法两部门同向发力共同跟进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重要内容,是在规范执法前提下为涉企社区矫正对象提供法律允许范围内的帮助,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