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8 16:3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王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各县(市)区社区矫正局、经开区司法分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依然复杂严峻,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防控教育,在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传染病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科学应对疫情,营造科学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

二、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核查请假外出前往、 途经合肥、六安或已返回的社区矫正对象,掌握人员接触情况,发现有六安市、合肥市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疾控部门确认的密接、次密接者有交集的,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三、疫情期间,暂停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教育、集中公益活动等聚集性活动,主要运用信息化手段,以通讯联络、信息化核查和网上教育等为主开展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教育监管工作。

四、健全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做到防范有力、处置迅速。

五、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联系,发现社区矫正对象疑似或确诊病例,及时报告。

特此通知

 

                                         芜湖市社区矫正管理局

                                        2021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