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员一律下基层 为民服务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6-13 10:28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繁昌区孙村司法所深入贯彻落实区司法局印发《关于推进“四员一律”进村居活动实施细则》的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四员一律”下基层活动。

近日,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黄浒社区了解到当前该社区的一项主要工作就是S334景观提升工程拆迁任务,然而有少数周边居民对拆迁补偿费标准存在不小的异议。

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了解详情后,积极向民众宣传有关领域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通过释法明理,解决民众困惑、合理满足群众诉求,最终现场成功签订了一户拆迁协议。此外,在孙村镇长寺村,因涉及一处山场征用,农户由于山界不清发生纠纷,司法所工作人员听取双方详细陈述,客观分析案情,依法依理进行协调,最终成功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

通过深入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积极协助村居委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内部、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平安繁昌持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