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召开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10:07 来源:湾沚区司法局 作者:尹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湾沚区司法局召开全区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全区镇级调委会以及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陶翔对《关于加强人民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对全区当前人民调解工作经费保障,调解员队伍整合资源、完善考核以及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健全调解网络,在实现乡镇、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全覆盖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建设,完善中心功能,改进服务流程,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新局面;要聚焦创新社会治理,加强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加速推进购买服务,不断增加专职人民调解员数量;要严格落实调解工作流程,规范完善调解制度,提高调解业务水平;要坚持矛盾纠纷日常排查、定期排查、重点排查和专项排查相结合,加大排查力度,提高对各类矛盾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实现全区人民调解工作质和量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