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军滩社区:小小“百姓评理说事点” 社会治理大舞台

发布日期:2022-10-19 11:32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践行为民办实事、党建创品牌工作思路,芜湖市鸠江区清水街道军滩社区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目标,聚力矛盾多元化解新高地,打造调解为民品牌,精心选址、定人定点、定期督导,有序推进“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落地落实。

“百姓评理说事点”坐落于社区一位党员代表的院内,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唠家常,院内百姓说事点的牌匾,让这个院子显得格外与众不同。附近的居民经常会在茶余饭后来到这里,聚在一起唠唠家常,反映社区出现的问题,说说邻里之间的纠纷矛盾。社区“两长”担任信息收集员,及时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居物管理、集体建设、邻里纠纷、法律援助等问题,使许多矛盾纠纷和百姓合理诉求得到及时有效地解决。

该社区将“百姓评理说事点”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畅通诉求渠道,收集社情民意。目前共开展集中说事15起,为百姓解决实际困难20余起,参与说事百姓达到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