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司法局召开“人民调解为人民,助推治理现代化”专项活动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13:06 来源:繁昌区司法局 作者:程业洲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作用,奋力推进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繁昌区司法局根据省厅、市局有关文件要求,印发了《芜湖市繁昌区司法局关于开展“人民调解为人民助推治理现代化”专项活动的通知》。2023年5月29日,芜湖市繁昌区司法局召开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人民调解为人民助推治理现代化”专项活动各项工作

会上,分管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专项活动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工作计划安排,作了具体工作要求。各部门、各所办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活动开展和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结合起来,要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结合起来,通过专项活动开展,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好活动开展。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营造好良好营商环境,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化解,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要压实责任,务求工作实效。要按照方案要求,按时序推进,要加强组织保障,各股室各所办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真抓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注重宣传引导,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要积极宣传,加强推广,提高知晓率。